•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9-10-28 09:23 宋璟 

根据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管节能〔2017〕112号)《关于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精神,学校积极参加了省机关事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在湖北省启动的2017-2018年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申报工作,近期学校被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授予“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后勤团队狠抓节能降耗、节水节电工作,通过不断努力与创新在节水节能管理工作上多次受国家及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2013年学校积极申报了发改委循环型经济示范项目和两个环保科研项目,并成功获得发改委“两型校园”建设专项资金200万元;2014年省教育厅推荐我校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学校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成立大会;同年学校被评为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并于2017年获得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以奖代补资金10万元;2018年学校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评为高校能源管理示范单位,文建华同志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授予教育节能GREEN奖。

下阶段,后勤保障处将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采用实用节能新技术,学习节水节能先进典型,在节能降耗技术控制和管理等方面作出进一步尝试,继续按照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节能常态化的要求,提高学校后勤保障水平,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将构建和谐“两型”校园,促进社会和谐、生态和谐,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不懈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