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解读
2020-07-27 09:25  


2020年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优先征集



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治考核、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以及体检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办理”和“一站式服务”。


大学生(含高校新生)经体检政考合格后可直接确定为定兵对象,并在应征地征集计划内优先选择入伍去向,优先安排到技术密集型和新型武器装备军种部队服役。



经济待遇



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全日制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应征服义务兵役的,增发家庭优待金50%。进藏、进疆及高原条件兵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在现行标准3倍的基础上,专科增发0.5倍。


其家庭还应享受的其他军属待遇,由入学前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相关优待。大学生当两年义务兵获得的经济报酬(以孝南区城镇户口青年服义务兵役为例,按2019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计算),专科生可达12.75万元(其中进藏、进疆及高原条件兵的可达20.39万元)。




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


1、湖北省:2020年及以后从湖北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其入伍次年8月1日前,由入伍地县级财政部门给予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其中,专科学历毕业生每人1000元,所需资金由县级财政负担。


2、孝感市:孝感市政府即将出台大学生入伍奖励金措施。拟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按照专科毕业生6000元、在校大学生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所需经费纳入市级财政统筹。




国家补偿减免学费、代偿助学贷款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实行资助,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性补偿或代偿,对其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学费予以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提前下拨预算,保证及时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