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优秀学子 | 陈越: 从出国比武的狙击手到湖职医学生,青春只为梦想拼搏
2020-07-27 09:27  
我是来自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临床专业的陈越。人生信条:在生活中学,在生活中完善自己。我还是一名退役士兵,在部队任副班长,严于律已、军事素质过硬,曾随部队参加国际军事比武,成绩优异,获得集体“三等功”荣誉、“优秀士兵”称号,这是我军旅生涯中最大的收获。

2018年退伍,从此,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成了我实现绚烂人生的又一舞台。

undefined

投身军营 建功立业


  我于2016年参军,服役于武警上海市总某机动支队。平时训练的时候,每天有基础50公里的跑步、基础战术训练、房间突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快速反应射击,反反复复地拉枪机,训练强度大,手部经常流血,那时候的我们带着手套,每次训练结束的时候,手上的血肉跟手套粘连在一起,都是用碘伏慢慢地抹着撕开。但轻伤不下火线,我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合格的战斗员,就这样每天跟着战友摸爬滚打慢慢地成长起来。
  2016年下半年,听到援疆分队要换人,我主动请战,参加援疆集训,由于新疆地区条件艰苦,我每天进行全装10公里冲刺、健身房、…等一系列的集训。集训半个月后前往新疆,初到时由于气候原因,一到夜晚就会流鼻血,吃的东西也不习惯,每天就吃点压缩饼干。平时在新疆街上巡逻,都是枪弹结合,随时准备处理突发状况,夜晚睡觉只要听到狗叫我们都会惊醒。

undefined

2017年由于我的军事素质拔尖,中队选我进入作战A队,担任狙击组组长,因军事素质过硬被选拔成为出国比武的一员。我每天都会带着88式狙击步枪去靶场,一个人趴在那里,一趴就是一天,我记得那时是夏天,每天都会顶着大太阳,地表温度都达到了46°的高温,就算戴着护肘也没有用,无论怎样的防护措施都阻止不了手肘出血。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趴着,坚持着,忍耐着,时间捱到了出国比武的日子,我们踏上了比武的征程。


刚到国外就出现了水土不服,每天都是上吐下泻,但是必须忍着,因为出国比武不单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整个中国。第一天比武就是山地负重越野10公里,由于我们在城市作战,跑的都是马路,所以听到山地这两个字就觉得压力迎面袭来,但是我们副支队长说: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赢!听到他说的话,我们贴上自己祖国的国旗,踏上了崎岖不平的山路,原本不适应的我们,在班长的鼓励下,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度过,不论前方的路是怎样,我们都必须克服,不然我们就配不上五星红旗。

这场比武中我们胜了,看到中国国旗升上去的那一刹那,我们眼中的泪水忍不住地往下流,一是因为激动,二是没有辜负国家的栽培,比武中我们获得了许多奖章,山地越野第一、狙击手大赛团体第三名等等,回到了熟悉的营区,迎接我们的是熟悉的战友,还有喧天的锣鼓声。


  退伍时,由于我在部队里的优异表现,中队把2018年最后一个“优秀士兵”奖章颁发给了我。我很感谢部队给予的一切。

卸下戎装 立志从医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我从小在医院出生,也在医院长大。在2018年退伍后,我重新参加高考,考上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医学院。

  初入湖职的我,有着在部队的良好习惯和扎实的作风,担任了军训教官的助教,在班级中我担任了安全委员、文艺委员。

在校期间,我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如红歌比赛、组织迎新晚会的节目登上了医学院的元旦晚会大舞台,深受好评!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在寝室我每天坚持打扫卫生,带着室友一起大扫除,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每个人室友的心里。

不畏艰险 抗击疫情



  2020年初,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做为一名志愿者,在发热门诊坐诊,需要做到不漏一个发热病人、决不允许有敷衍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给病人拍胸片。白班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晚班从下午八点到次日上午八点。
  十二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原本我们放射科平时只有十几个的病人,每天上班还有休息的时间,可由于疫情的原因,每天病人高达四十人之多,拍完胸片就要出报告,报告没出完下一位病人就来了,下班了也不敢回家,怕自己身上带着病毒,每天都睡在科室。

我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我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早就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我曾是一名优秀的军人,现在要做一名优秀学生,在不久的将来,坚信自己也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梦想奋斗,加油吧!